聿怀

Struggle to try hard ᐛ ୨✧

当我玩游戏时我在玩什么

今日爆肝。

稻妻地图还没来得及看,痒痒鼠新服预抽小号鹿丸彼岸花开局,前期伤害没起来,还要手动刷本,太麻烦,开始想念童梦区抽到大舅和大舅妈,狗粮一哥果然不是盖的

说到这说说新区预约的前辈,是个帝释天铁粉,展示页摆了三个小莲花一个修子哥,视觉冲击max

然后打本的时候就懵了,作为帝释天单推人大佬的助战当然也是小莲花,小莲花,很强,但!刷狗粮不属于他的业务范围啊!输出不够的小白只能在小莲花的绝美幻境里继!续!磨叽!

再次想念大舅一家quq

以及师父比较emm,也不能说高冷,就是淡淡的比较疏离亚子,搞的我也不好意思话唠+找人帮忙(:3_ヽ)_   比如让帝释天粉换掉助战的帝释天,好像不太礼貌;虽说对六星已经毕业的大佬来说五星过渡御魂一般不算什么,但对方没说的话也不知道要不要提需要帮助……呜呜呜,要不还是放我自生自灭吧,等大号到45了拜自己为师,薅大号的羊毛qwq

#怎样表达希望师父把自己开掉的意思,在线等,急#

……


小号其实算比较欧,肝到15级30抽又出了彼岸花,还有一个千姬,看起来是适合PVP的。

大号就翻车现场,50抽出了荒川,这个号第二个咸鱼主了,甚是打击,还不如不出OTZ


——————

切入正题


今天肝完忽然觉得有点空虚,


仔细想想,PVE就是刷本→用来提高狗粮队长数值→刷更难的本;PVP除了阵容,卡面和数值也是决定因素。

所以核心要素就两个:抽卡,数值

所以乐趣和肝的意义是什么呢

抽卡的乐趣:

第一,收集喜欢的角色。在痒痒鼠现在庞大的卡池下,除氪到520抽强娶外想抽到想要的卡基本只能靠运气,所以这个对我来说是很飘渺的(看上次新区自选的六个概率up一个都没出就知道了。。)

第二,抽卡的这种不确定性让人兴奋。比别人欧或者比别人非都是一种认知强化,可能也容易让玩家产生群体归属感。欧的时候当然更快乐了,能体验到赢在起跑线的感觉,但这种优越能带来的快乐是短暂的,若说为了抽卡那一会日复一日的肝重复的日常任务,游戏好像就从娱乐变成机械劳动了😅


这样说来,肝的意义是……笑死,没有意义🤣

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我的需求:无收集癖;单机重游戏理念;网游剧情党+风景党,重操作和社交体验;喜欢公平竞技的PVP,益智或者锻炼操作的PVE……

yys虽然不少剧情也很棒,但剧情和机制在我这是分开的,我也许愿意为人设和美工付钱,却不太能在被练度要求很高的机制裹挟着爆肝的时候感到真正的快乐。对剧情和角色的喜好到把卡抽出来就为止了。后面的卡牌对战游戏不是没有玩头,yys的战斗机制设计还是比较精细的,配队大有可为;只是并不是公平对战制,所以,平民玩家如果不是欧皇/肝帝也很难有游戏体验了。

抛开卡牌和数值强度 ,操作是没有的,阵容搭配可玩,但有限。

如果一个游戏的特质基本不匹配我的需求,就只能获得一些易获得,可上头,但没法长期维持的表层快感吧。


这种感觉很难描述,上头的时候肝到吐,肝完却觉得空虚。说明上头的时候吸引我的东西并不是我真正需要的,可能在大家都默认xx好的时候去追逐了,却没有考虑它本身对我到底有什么价值。


说到价值,所谓有价值的经历对我来说大概是,“我到此处,虽终会离开,但我从这收获了些什么,也许是一块漂亮的小石头,它将被放进衣兜,成为我行囊的一部分,陪伴我以后的路程;或者留下什么,比如一颗种子,即使短暂的交集后我们分别了,但留下的影响就像种子可能会在那里发芽”


游戏中精彩的内容、审美体验、锻炼的能力,属于“带走的漂亮石头”;社交情感体验比较灵活,可能既有石头也有种子;

对我来说这些是有意义的。


除此外,被人为设置的成就感、优越感,可能是消费的陷阱,应适度享用,可做锦上添花,但不足以成为留下的理由。

评论

热度(1)